D
文享咖啡廳 (對應文享咖啡左邊第一張)
文享咖啡廳 (對應文享咖啡左邊第二張)
左邊第三張照片
強迫進食或限制食量,體重都變輕
爸媽應都有追著孩子餵食、或是怕孩子太胖,限制他們吃太多的經驗,英國的研究發現,這兩種控制孩子飲食習慣的方法,都會造成反效果!

這項研究集合了62名平均年齡為32歲的母親,其中66%剛好生第一胎,大多數的母親在產前都有高職位的工位。所有的母親在小孩1歲時填一份餵食問卷,孩子則分別在1歲時量體重。

研究結果指出:2歲以下的孩子,不僅生理上正在快速長成,大腦也在發育,所以充分營養是必要的。
但是,2歲以下的孩子,不管被強迫餵食或是被控制食量,體重都比一般小孩輕。以往的研究也指出:
青少年期的孩子,父母管得越嚴,越不准他們亂吃,他們反而越會受情緒影響而大吃!但能夠自律,不需父母管的孩子,比較能控制體重。

因此,孩子小的時候,請讓他們自己決定食量吧!不要強迫也不要限制,反倒應該耐心讓孩子試吃新食物,攝取不同的營養,就算孩子要試個十幾二十次才能接受,也是很正常的現象。

2008-04-21 作者:擷取自「學前教育2008.04」

| BACK | TOP |

© 2013 Stanford American Language School All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