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文享咖啡廳 (對應文享咖啡左邊第一張)
文享咖啡廳 (對應文享咖啡左邊第二張)
左邊第三張照片
玩溜滑梯,能提升對高度的警覺性
我國兒童常見意外事故傷害統計顯示,交通事故居第一,跌落、墜落居第二。幼兒跌落、墜落問題在其他國家也有偏高傾向。根據東京消防廳統計,過去兩年發生的窗口墜樓意外,以0〜4歲最多,其次是5〜9歲,總計12歲以下高達32%。
一般父母都很注意孩子的健康,可是對於防止意外,卻容易掉以輕心。幼兒頭大身體小,是容易失衡下墜的體型。家有幼兒,住家窗口絶不能放置沙發或其他家具,就連陽台上的冷氣室外機或花盆也有可能變成墊腳板,要多留意。
日本學者指出,住家高樓化,使孩子習慣處於高處,變得沒有恐懼心,也是容易產生墜樓事故的一大原因。東京大學保健學教授織田正昭稱之為「不懼高症」,是對高度產生麻痺感。織田教授建議,讓孩子從小玩溜滑梯倒是一個理想的方法,可以培養「安全高度」的觀念;平時要告訴孩子,掉下樓就會和爸媽永遠Bye-bye了。此外,透過圖畫書教導安全觀念也是個好方法。

2008-06-19 作者:擷取自『學前教育2008.05』

| BACK | TOP |

© 2013 Stanford American Language School All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