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文享咖啡廳 (對應文享咖啡左邊第一張)
文享咖啡廳 (對應文享咖啡左邊第二張)
左邊第三張照片
新開學 托兒所前哭哭啼啼、十八相送
九月一號開學日,不少托兒所都發生了親子間十八相送的場面,孩子哭哭啼啼害怕上學,跟家長一起抱頭痛哭 。幼稚園園長表示,孩子之所以會哭鬧,主要是想測試自己在父母心目中的地位是不是最重要的,親子之間還是要多溝通,讓孩子了解上學不代表媽媽不要他!(陳映竹報導)


許媽媽的小朋友九月一號進入了南山高中附設幼稚園讀書了,不過一大早他在教室門口,可是折騰了一個半小時,和孩子進行一場十八相送的拉鋸戰!許媽媽說,雖然開學前他已經和孩子溝通了很久,孩子到學校途中也表現的很勇敢,不過一到教室裡看到其他小朋友哭鬧,他的孩子也跟著放聲大哭,說什麼也不想上學。


對於這種情況,台北縣私立吉晟幼稚園園長趙楊敏娟說,新入學孩子所要面臨的最大難關,就是克服和父母分離的焦慮感。趙楊敏娟認為,這時候親子之間的溝通就很重要,要多和孩子分享學校的事情。


除了加強溝通,有時候家長的心也要「狠」下來,別因為孩子的哭鬧就妥協帶孩子回家,否則這只會延長孩子的分離焦慮、適得其反。


2008-09-01 作者:中廣新聞網

| BACK | TOP |

© 2013 Stanford American Language School All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