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文享咖啡廳 (對應文享咖啡左邊第一張)
文享咖啡廳 (對應文享咖啡左邊第二張)
左邊第三張照片
當幼兒甚麼都不合作時
最常見的情況是,當幼兒長大到一定的時候,突然喜歡上說“不”,甚麼都是不、不、不,這時身為家長的您該怎麼辦呢?這裡有幾個方式,試試看囉!

◎兩樣選一樣:
   不要提一些答案為是或不是的問題,問選擇性問題,你問孩子要穿白色鞋還是紅色鞋,要喝
牛奶還是果汁,如果他不肯選擇,告訴他如兩分鐘內不作出選擇,妳會為他作主。

◎似是而非的選擇:
  如果妳要孩子做一件事,沒有其它選擇,妳可以給他一些似是而非的選擇題,如對他說你現
在去洗澡,還是再玩兩分鐘才去洗,幼兒的時間觀念很差,他們聽上去以為這真的是兩個不同的選擇。

◎教他講“不”的替代語:
   幼兒經常不停地說不,有時只是因為他們掌握的詞彙不多,妳可以問問他“不”的反義詞是甚
麼,“不”和“好”中間還有甚麼其它的選擇,如也許,可能等。有時妳可以引導孩子講“好”。

◎立場要堅定:
  有時候要讓妳的孩子明白,甚麼事都從心所欲是不可能的,如果妳已用了各種的方法,他一
直保持不合作的態度,那就要堅定的告訴他,除了照妳所講的去做以外,他別無選擇。

2009-02-06 作者:本文由小六老師提供

| BACK | TOP |

© 2013 Stanford American Language School All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