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文享咖啡廳 (對應文享咖啡左邊第一張)
文享咖啡廳 (對應文享咖啡左邊第二張)
左邊第三張照片
兒童安全用藥新警訊
美國食品與藥品管理局最新報告指出,不建議四歲以下的兒童服用一般藥局成藥,因為沒有研究證實這些感冒藥具有療效,但藥物伴隨而來的副作用卻不少,如抽慉、心跳加速、血壓升高,呼吸微弱,甚至危及性命…

流感好發的冬季,美國食品與藥品管理局(FDA)發布二~十一歲兒童感冒咳嗽成藥安全性評估,不建議四歲以下的兒童服用一般藥局成藥,因為沒有研究證實這些感冒藥具有療效,但藥物伴隨而來的副作用卻不少,如抽慉、心跳加速、血壓升高,呼吸微弱,甚至危及性命。



美國小兒科學會(AAP)甚至建議,將不宜服用感冒成藥的對象拉寬至六歲以下的孩童。



幼童感冒用藥除了請專業醫師開立,根據美國最新一期的《Parents》報導,醫學保健專家的觀點是,孩子的感冒預防重於治療,要避免孩子感冒,可掌握三大原則:



‧確保孩子有充足的睡眠:睡不飽會降低孩子的免疫力,學齡前的孩童每天至少需要十二至十四小時的睡眠。



.養成勤洗手的習慣:常洗手能有效降低八○%的感染機會,外出時可隨身攜帶含酒精成分的乾洗手劑。


.保持居家環境的清潔:感冒病毒可在杯子、毛巾等家用品上存活兩小時以上,因此當家中有人感冒,儘量避免讓孩子的雙手直接觸摸冰箱門把、電視遙控器等物品。



如果孩子感冒咳嗽睡不好,一歲至五歲的孩子,睡前可以餵食半匙的蜂蜜,以舒緩不適。

2009-06-16 作者:陳珮雯

| BACK | TOP |

© 2013 Stanford American Language School All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