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文享咖啡廳 (對應文享咖啡左邊第一張)
文享咖啡廳 (對應文享咖啡左邊第二張)
左邊第三張照片
先別急著吃棉花糖








原文書名: Don't Eat the Marshmallow…Yet! The Secret to Sweet Success in Work and Life

中文書名: 先別急著吃棉花糖

書籍作者: 喬辛.迪.波沙達&愛倫.辛格


書籍編譯者: 張國儀

書籍ISBN: 9861750061

出版單位: 方智

出版年月: 2006年03月27日













大綱:

全文由史丹佛大學一個代表性的「棉花糖理論」實驗說起。這個「棉花糖理論」指出:要預測一個人未來成不成功,能不能延遲享樂是很重要的指標。為什麼有的人成功、有的人失敗?作者相信,成功與失敗的差別,並不光是努力工作的程度或是夠不夠聰明,而在於擁有「延遲享樂」的本事。「不急著吃棉花糖的人」可以獲得高度的成功,而只在乎眼前小棉花糖的人,則是不斷地在累積債務。決定未來是否成功的要素,不是過去,而是現在的你願不願意積極付出。


內容摘錄:

1.要預測一個人未來成不成功,能不能延遲享受是很重要的指標。(p.30)


2.成功看的不是你的過去或現在。當你願意開始去做別人不願意做的事情 時,就是成功的開始。(p.78)


3.「行動」絕對是改變一切的重點,只要你有在做,即使很微不足道的行動,你都能夠獲得平靜。(p.121)


4.「不管你過去是不是一個吃棉花糖的人,都不會影響你未來的成功。成功靠的是你今天願意付出什麼,來獲得明天的成功。」(p.72)

2009-12-08 作者:喬辛.迪.波沙達&愛倫.辛格 Posted by 史丹佛 文教機構

| BACK | TOP |

© 2013 Stanford American Language School All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