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文享咖啡廳 (對應文享咖啡左邊第一張)
文享咖啡廳 (對應文享咖啡左邊第二張)
左邊第三張照片
教育部六大學習網


教育部學習網
生命教育自然生態科學教育健康醫學歷史文化人文藝術


教育部的六大學習網是透過網路由淺到深一步一腳印的自我學習,包含歷史文化、自然生態、生命教育、人文藝術、科學教育等六大學習網連結。

六大學習網發展各領域優質的數位化學習內容及做中學活動教案,具備資料上傳、全文檢索、討論、公告等共通性網站基本功能及各領域相關的知識內涵。

六大學習網初期以協助九年一貫的領域學習,製作多元的學習活動,逐年實施教材上網,建置各學習領域豐富且具特色的教學資源。中期目標則擴及服務高中職教師、學生,長期目標是希望服務民眾終身學習。

例如生命教育學習網結合國內外推動生命教育的機構、團體、學校及個人,提供生命教育相關的教學設計、教學觀摩、動畫、音樂、影片、繪本等各式各樣的豐富素材,希望生命教育工作者能更便利取得教學資源。

網站也設計國小、國中、高中學習列車,並鼓勵師生以融入生活的方式體會與實踐生命意義與內涵,也拍攝口足畫家謝坤山奮鬥的故事,以及一位中學生走出憂鬱的過程,讓大家分享度過生命低潮的經驗與方法。

2010-01-04 作者:教育部 Posted by 史丹佛文教機構

| BACK | TOP |

© 2013 Stanford American Language School All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