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文享咖啡廳 (對應文享咖啡左邊第一張)
文享咖啡廳 (對應文享咖啡左邊第二張)
左邊第三張照片
研究:過胖男孩較遲進入青春期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日專電)「小兒及青少年醫學檔案」期刊報導,根據密西根大學一項最新醫學研究顯示,與正常體重男孩相比,過胖男孩較遲開始進入青春期。


「小兒及青少年醫學檔案」(Archives ofPediatric and Adolescent Medicine)報導,根據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針對400多名男孩進行的追蹤研究,正常體重男孩在11歲半還沒有進入青春期的比例為7%,過胖男孩在11歲半尚未開始進入青春期的比例則為14%。


主持這項研究的小兒內分泌醫師喬伊斯.李(Joyce Lee)指出,「兒童肥胖症問題日益嚴重,使人擔憂這可能對孩童的成長與發展造成負面影響」。


之前已經發表過、針對過胖女童所進行的醫學研究報告,結果則與密西根大學這項新研究正好相反。研究顯示,過胖女童青春期會開始的比正常女童早。

2010-02-03 作者:記者顏伶如

| BACK | TOP |

© 2013 Stanford American Language School All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