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文享咖啡廳 (對應文享咖啡左邊第一張)
文享咖啡廳 (對應文享咖啡左邊第二張)
左邊第三張照片
India Pakistan Wagah Attari Border Closing Ceremony
印度與巴基斯坦,這是他們每晚關閉邊境大門的儀式。
印度與巴基斯坦兩個世仇的國家,每天我看著你,你看著我的!


巴基斯坦: 英文名: Islamic Republic of Pakistan:


印度: 英文名: Republic of India :





不管是巴基斯坦或是印度,當地的語言都是多元的。

印度的官方語言為Hindi與英文,印度沒有所謂的國語因為他們的方言達到上千種,不過撇除英語包含Hindi最主要的還是有22種語言,宗教信仰方面在印度最主要的信仰為印度教(Hinduism)約80.5%、伊斯蘭教(Islam)約13.4%、基督教(Christianity)約2.3%、錫克教(Sikhism)約2.3%。

在巴基斯坦他們的國語為Urdu,而官方語言為英文,有記載的方言種數大約為六十幾種,宗教信仰方面有96%的國民為伊斯蘭教(Islam)、印度教(Hinduism)約1.85%、基督教(Christianity)約1.6%、錫克教(Sikhism)約0.001%。

兩國之所以為世仇國家是因為巴基斯坦在1947年8月14日獨立後,與印度因領土糾紛(即克什米爾問題)於1948年、1965年、1971年在克什米爾地區發生了三次印巴戰爭。第三次印巴戰爭直接造成東巴基斯坦獨立成為孟加拉國。1972年7月,雙方簽署了《西姆拉協定》,實現停火。此後雙方多次會談,但未達成任何協議,1989年起,雙方不斷交火,1998年5月巴基斯坦繼印度之後進行了6次地下核試驗,使緊張局勢加劇。2003年4月,印巴兩國先後表達了重新進行對話的意願,11月25日在實際控制線停火。(參照wikipedia)

2010-04-26 作者:Sanjeev Bhaskar - The Longest Road Posted by 史丹佛家長

| BACK | TOP |

© 2013 Stanford American Language School All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