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文享咖啡廳 (對應文享咖啡左邊第一張)
文享咖啡廳 (對應文享咖啡左邊第二張)
左邊第三張照片
2010年6月 Book of the Month: The Honest to Goodness Truth (用愛心說實話)
The Honest to Goodness Truth 用愛心說實話






我們從小教育我們的孩子不能說謊,要說實話,但是我們是否想過,孩子的謊話真的是說謊嗎? 還是他們天馬行空的幻想? 或是他們記憶斷層的聯接故事呢? 另外,我們都知道說實話是對的,但是實話往往會讓他人感到不舒服,那該怎麼說會比較能被他人接受呢?


故事的一開始,莉莉因為說了謊話而被媽媽處罰,從那一天起,莉莉決定不再說謊了;她要說實話。很奇怪的,莉莉說實話後大家反而對莉莉沒有像以前一樣喜歡她了。到底莉莉哪裡做錯了呢? 說實話有錯嗎? 故事的最後,白太太告訴莉莉:「實話往往像藥一樣難以下嚥,但是如果用甜甜的愛心調味,就好喝多了」。The Honest-to-Goodness Truth用愛心說實話,使用了簡單的繪圖搭配與孩子貼近的故事情節,引導孩子感同身受,建立同理心,表達自己的想法同時又不會傷害到別人。


史丹佛 從創校以來,除了運用美式的教學型態帶入幼稚教育六大領域的本質外,就是堅持品格教育。而品格教育不是只有在品格課程或活動中才做,而是要延伸至無時無刻。當我們的孩子深切的感受且感動時,正向的好行為就會自然深根。常常有人告訴我們,史丹佛 的孩子有一種特別的氣質和風貌,應該就是這樣的堅持,我們的孩子讓我們看到他們耀眼與不同的地方。

2010-06-01 作者:派翠西亞.麥基撒克

| BACK | TOP |

© 2013 Stanford American Language School All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