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文享咖啡廳 (對應文享咖啡左邊第一張)
文享咖啡廳 (對應文享咖啡左邊第二張)
左邊第三張照片
分享喜悅 優秀學姊Michelle- 在史丹佛的六年生活分享
優秀學姊Michelle- 在史丹佛的六年生活分享

現在就讀於新竹女中




  Stanford American Language School——這是我從小迄今,唯一上過與學術類有關,且為課外的學校。之所以會選擇這所安親班是因為它的全美語教育,從小爸爸就一直告訴我,英文非常重要,因此他希望我可以從小就開始接觸、打好基礎。


  還記得,國小開學第一天進入史丹佛的心情,因為教室在三樓,每爬上一層階梯都是無比地沉重,隨著教室映入眼簾只覺自己益發緊張,對於未知的新生活感到惶恐。陌生,這是當時最佳的心情寫照,全然陌生的環境,陌生的語言,讓我不太適應,尤其是“Don’t speak Chinese”這條規定更是讓我恐懼。還好,老師們並不像我想像中的可怕,每個老師都很親切,上課內容也很有趣,把課程與遊戲結合,引起我們的興趣。而原本讓我有些嚇到的規定,其實也沒想像中恐怖,老師只是希望藉此能讓我們具備最基本的英語溝通能力。


  之後升上二年級時,因為在一年級時表現得不錯,一連跳了好幾冊課本,進入授課內容較難的班級。那時候,爸爸怕我跟不上進度,每天都陪我坐在書桌前復習課文。也許在有些人看來會覺得沒有必要,畢竟這只是安親班的課程,並不是國小正規的課程,會認為何必花這麼多時間在這上面。但是從爸爸親自督促我讀英文這件事當中,我知道對所有事都要抱以認真的態度,不要因為它可能沒那麼重要而馬虎,此外,「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所有的事情都需要先穩扎穩打,由基礎開始。雖然爸爸的「陪讀」讓我備受壓力,不過也奠定了我讀書的態度。


  後來的三、四年級是我對史丹佛印象最深刻的時光,課業不似高年級重,在史丹佛待了兩年也很熟悉彼此了,每天都快快樂樂的去上學。那時候我們班流行著一種蠻有趣的風氣,現在自己回想起來也不禁好笑。當時英語辭典是我們最重要的財產,一到下課時間,大家就一人抱一本開始翻,試圖找出最長的單字。“Look! This word has 22 letters.”“So what? Mine has got 28.”諸如此類的對話經常在生活中上映,現在想起當時的情景會不禁莞爾,不過一旦翻閱辭典成為習慣,自己的字彙量就會在無形當中增加。有時候翻辭典翻累了,大家就拿一顆球出去打躲避球,雖然場地不大,也沒有裁判,但也帶給我們不少的歡樂。


  後來升上高年級,愈來愈多同學因為課業的漸重與漸難而轉出,去補習班上課。爸媽也問過我需不需要補習,但我覺得自己應付得來而婉拒了。在史丹佛得這些年間已經學過不少基礎了,學校的英語課程也不會很難,我可以把用在英文上的時間分配一些到其他較弱的科目上。這種「截長補短」的讀書模式,除了讓我在國小六年級時以不錯的成績畢業,而在史丹佛累積的英文能力,也讓我在國中時考進英語實驗班,並於國中三年內順利考過全民英檢初級與中級,此外也讓我在國中的基測中,英文科拿到了滿分。


  上了國中,我有空還是會回史丹佛去看看之前的老師、敘敘舊、聊聊天。對我來說,史丹佛跟國小是一樣的,是一個養成自己人生態度的地方,也許有些記憶會隨著時光的流逝而淡忘,但是老師們培育我們的心是無可抹滅的。

2010-09-06 作者:Michelle Posted by Michelle

| BACK | TOP |

© 2013 Stanford American Language School All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