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文享咖啡廳 (對應文享咖啡左邊第一張)
文享咖啡廳 (對應文享咖啡左邊第二張)
左邊第三張照片
心中的小星星(Taare Zameen Par)

心中的小星星
Taare Zameen Par



















故事的主人翁是一位八歲的男孩Ishaan,他內心世界是豐富多彩,他是具有天賦但有閱讀障礙的藝術家,學校的科目對他都有困難,學校的老師與父母都沒有察覺到因此常認為他是頑皮且不認真的孩子,在學校經常被處罰並被其他的同學給嘲笑。


在父母無法忍受後,他被送到偏遠的住宿學校,在經過更嚴厲的指責與取笑下,他產生了恐懼。情況一直沒有改善直到新的美術老師Nikumbh來到學校,Nikumbh是一位專為青少年或是兒童發展障礙的指導老師。在Nikumbh的專業觀察下發現Ishaan有閱讀障礙,多次與Ishaan的父母溝通後,老師提供改善Ishaan的教學方式,在專業的指導下Ishaan很快的提升了他的課業與成績。


最後Nikumbh在學校舉辦一場大型的繪畫比賽,Ishaan也如預期的用他最豐富的想像力勇奪冠軍。故事的結尾,Ishaan在回家上車前飛奔老師的懷抱,老師張開他的雙臂,擁抱了Ishaan並把他拋向天空,象徵性的結尾代表Ishaan將會在蔚藍的天空展翅高飛。






故事內用動人的圖畫,色彩豐富的繪圖,代表著孩子美麗的天賦,然而老天爺的不公平給予了孩子學習上的瑕疵。在沒有遇到老師前,孩子是這麼的無助,受到四周圍不諒解的批評與指責,他成長的空間越來越狹小、越來越封閉、越來越越黑暗。這段故事,是我們老師應有的借鏡。我們需時時刻刻提醒我門自己,讓我們換個角度去看每一位孩子,看看他們的所有的行為是否有別的解釋,找出這些不被受重視的孩子的另一面價值,不讓社會老掉牙的價值觀讓他們的才華被發現與發覺前就枯萎掉。引導出孩子的淺力一直都是我們史丹佛老師們的使命,就如同片內的Nikumbh一樣。









2010-12-19 作者:Aamir Khan, Amole Gupte Posted by 新竹史丹佛

| BACK | TOP |

© 2013 Stanford American Language School All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