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文享咖啡廳 (對應文享咖啡左邊第一張)
文享咖啡廳 (對應文享咖啡左邊第二張)
左邊第三張照片
孩子是否該喝糖飲料?
現在國小已經全面禁止賣含糖飲料,但是小朋友下課回到家,有時候爸媽還是會讓孩子喝飲料,董氏基金會調查,國小學童口渴時,只有45%會選擇喝白開水,其次是運動飲料、奶茶與紅茶。



小朋友跟著音樂跳健康操,雖然老師和爸媽都說,含糖飲料喝多了容易胖,但是對小朋友來講,飲料甜甜的還是很好喝。







==小一學童==

Q: 可樂跟溫開水喝起來感覺?

A: 一個比較冷一個比較熱。

Q: 你喜歡哪一個?

A: 可樂。



==小一學童==

Q: 喜歡喝可樂還是白開水?

A: 可樂。

Q: 為什麼?

A: 因為他可以讓我更多的力氣。






董氏基金會調查,國小學童口渴時,只有45%會喝白開水,30%學童喝運動飲料、接下來是奶茶、紅茶。而國外研究發現,含糖飲料除了造成體重上升、蛀牙、長不高之外,一週喝超過5罐汽水,孩子出現暴力行為的機率, 跟抽煙喝酒竟然一樣。



==董氏基金會主任許惠玉==

一天大概超過一杯含糖飲料的話,他對我們的憂鬱情緒,也有暴力傾向,男生高出三倍,女生高出四倍。



喝白開水解渴又環保,美國研究也顯示,如果在減重過程中,飯前喝一杯500cc的水,三個月就可以多瘦2公斤,也呼籲父母重視孩子的飲食,從小就培養孩子喝白開水的習慣。



記者黃亦如蔣龍祥 台北報導

2013-05-15 作者:記者黃亦如蔣龍祥 Posted by 史丹佛幼兒園

| BACK | TOP |

© 2013 Stanford American Language School All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