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文享咖啡廳 (對應文享咖啡左邊第一張)
文享咖啡廳 (對應文享咖啡左邊第二張)
左邊第三張照片
三個傻瓜 (3 Idiots)

三個傻瓜 3 Idiots







3 Idiots is a 2009 Indian comedy-drama film directed by Rajkumar Hirani, with a screenplay by Abhijat Joshi, and produced by Vidhu Vinod Chopra. It was loosely adapted from the novel Five Point Someone by Chetan Bhagat.



【3 Idiots】的主要敘事者是主角Rancho的大學好友Farhan。Farhan在飛機正要起飛時得知多年不見的好友Rancho的訊息,為了見到好友Farhan不惜裝病騙飛機回航,並協同當年共患難的Raju以及視Ranchou為死對頭的Chatur一起踏上找尋Rancho的旅程。故事藉由這趟兩個傻瓜找尋第三個傻瓜的尋友之旅,穿插大學四年共患難的回憶,展開了三個傻瓜的故事。

電影傳達了非常正向的學習態度,讓我們對於目前台灣的教育狀況,也有了反思的意義。



電影裡有一句很重要的台詞:只要不斷追求卓越,那麼總有一天成功會來到你身邊。此時此刻的卓越不是指分數高低或種姓制度的排名,更不是指畢業時的名次或是每個月薪水的多寡。Rancho指的追求卓越,是指讓自己追尋自己真正有興趣的東西,只要有興趣對於工作就有熱情,並能不斷讓自己成長進步,不斷追求卓越的自己,如此一來生活不但會變得快樂沒有負擔,總有一天成功會水到渠成。







Reference:


1. 三個傻瓜

2. 3 idiots

2013-06-12 作者:Rajkumar Hirani Posted by 史丹佛幼兒園

| BACK | TOP |

© 2013 Stanford American Language School All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