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文享咖啡廳 (對應文享咖啡左邊第一張)
文享咖啡廳 (對應文享咖啡左邊第二張)
左邊第三張照片
Carl Weter’s Educational Law 卡爾.威特的教育




卡爾・威特是德國十九世紀的著名天才,此書「卡爾・威特的教育」父親老卡爾描述他對教育的想法及作法。他深信兩個觀念:


生下來時都一樣,日後的成功取決於環境
「家庭教育」是幼兒教育的根本,也是影響孩子發展及成長的最大要素。父母親的教育理念、態度、及作法,往往影響未來孩子的學習方式及生活模式。


現今許多雙薪家庭,父母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盼望教育工作能交由學校老師負責,或是買許多的參考書或教育類套書希望孩子能從這些書本中學到東西。而這些忙碌也讓家長們漸漸遺忘了「陪伴」及「引導」的重要性。「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是相輔相成的關係,唯有彼此信任及互助合作,才能營造最適合孩子的教育環境。


抓住孩子發展的最佳時機
教育一定要把握「時機」,在最佳時候給予幼兒當下需要的教學,達到「有效」的學習。根據父親老卡爾的思維,教育開始得越晚,兒童的能力實現就越少,這就是兒童潛在能力的遞減法則。


學齡前的孩子對於週遭事物的好奇心非常高,在這個年齡層,也最需要多元的刺激和探索經驗。多元性除了幼教六大領域之外 (認知、語言、社會、情緒、美感、及身體動作),也包括了該領域中教育者所提供的多元活動設計。了解幼兒的發展,適時的給予他們所需要及渴望的學習,是培養全人教育的重要開端。

2014-03-04 作者:

| BACK | TOP |

© 2013 Stanford American Language School Allright Reserved.